首页>国企·民企>聚·焦点聚·焦点

权威声音:多部委“一把手”密集回应经济民生热点

2016年03月02日 08: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 李金磊)2月份以来,国新办召开一系列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环保部、工商总局、商务部、科技部、工信部、人社部、食药监总局等部委“一把手”纷纷发声,就诸多经济、民生热点问题进行释疑,回应舆论关切。

点击进入下一页

2月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在介绍相关情况。中新社记者 杨可佳 摄

中国经济怎么样?

——不会硬着陆

中国经济形势影响着每一个人的工作和生活。2015年中国经济增长6.9%,国际上再度出现“唱空”中国经济的声音,索罗斯甚至认为中国经济的硬着陆必不可免。

中国经济形势到底怎样?对此,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2月3日回答外媒提问时指出,中国物质基础比较雄厚,市场需求比较大,区域空间广阔,生产要素质量提升,宏观调控的经验在不断丰富。中国经济还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拉动力,经济增量的贡献率超过25%,已经超过美国。所以“中国经济硬着陆”、“中国经济拖累了世界经济的增长”,都不符合实际。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2月23日透露,2015年中国的货物贸易进出口和出口额仍居于世界第一位,网络零售额继续保持全球第一位的位置,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服务贸易进出口额稳居世界第二位,吸引外资连续24年位居发展中国家的首位,对外投资位居世界的第三位,交出了一份对国家经济增长和对全球经济发展助力的满意答卷。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国新办 发改委 环保 商务 民生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