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民革中央为贫困地区培养医疗人才

2016年03月02日 08:54 | 作者:魏国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彩C2016-03-02zx901_P_1_1469_1374_2027_1716


彩C2016-03-02zx901_P_1_1471_981_2027_1347


为了让每一位贫困地区的百姓不因为疾病而在奔向全面小康的道路上掉队,民革各级组织做了很多工作,援建卫生院、捐助医疗设备、助学、培训等活动相继开展,为贫困地区培养医疗卫生专业人才、实现智力脱贫进行了有益探索。

民革中央组织中东部民革组织,直接投入超过300万元,在中西部地区援建了6所乡村卫生院,其中5所位于民革中央对口支援的贵州毕节市纳雍县,1所位于重庆市石柱县。民革中央还经常性地在中西部地区开展医疗义诊、教学培训和医技交流活动。来过这里的专家深切体会到贫困山区百姓对优质医疗服务的迫切需要,也总能感受到这里医生们对医学知识和诊疗技术的渴求。专家们每到一处都要和当地医生作深入的交流,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专项辅导,希望通过传帮带,留下一支不走的医疗队。一位纳雍县中医院的年轻医生给援助专家发了这样一条短信:“您的指导使我受益匪浅,是您在我彷徨之际给予我忠告和建议,使我茅塞顿开,为我的从医道路指明了方向。”

民革中央还牵线社会公益组织,在多年来合作开展“慈善助医项目”的基础上,联系中西部民革地方组织开展“蒲公英助医项目”,从助学、培训、捐赠、捐助等方面入手,将一颗颗爱心的种子播撒在最需要医疗援助的地方。以宁夏为例,自2014年起,民革宁夏区委会借助蒲公英助学计划,每年在宁夏医科大学的“订单、定向”医科生中选取5到10名品学兼优的医科生,资助他们完成5年的学业。2015年11月,领到3000元助学金的宁夏医科大学临床学院学生郑国强说:“毕业后我要用所学的医学知识为家乡父老防病治病,回报所有关心我们的人们。”



编辑:赵彦

关键词:民革中央 为贫困地区培养医疗人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