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台盟:两岸医生共同将爱接续

2016年03月02日 09:41 | 作者:李剑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彩C2016-03-02zx901_P_1_1469_2530_2027_2879


彩C2016-03-02zx901_P_1_1471_981_2027_1347


江西省广昌县是统一战线帮扶的重点地区之一,一次在这里开展的义诊活动上,来自台湾、北京和上海的21名知名医生一天接诊了1000人次。原来,通过实地调研,台盟中央了解到,广昌县地处偏远山区,缺乏骨干医学人才和先进医疗设备,使当地一些疑难杂症和顽固病症难以得到及时诊治。台盟中央决定将“两岸医师医疗咨询义诊公益系列活动”安排在广昌。

作为一项规模较大、运作相对成熟的台盟社会服务品牌项目,“两岸医师医疗咨询义诊公益系列活动”已经持续开展三年,这是台盟中央依托专委会的资源力量,将对台联络交流与社会服务工作相结合,以期产生“一加一大于二”效应的一项探索和尝试。下一步,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将根据调研的具体情况,依托盟内外医疗资源,调动各级盟组织的积极性,具体实施多项医疗帮扶和人员培训计划,切实协助帮扶地区改善医疗条件。



编辑:赵彦

关键词:台盟 两岸医生 义诊咨询 公益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