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皇家一号案调查:上百警察沦为黄赌犯罪保护伞

2016年03月02日 09:23 | 来源:央视《新闻1+1》
分享到: 

《新闻1+1》2016年3月1日完成台本

——“皇家一号”,民警为何充当保护伞?

(节目导视)

解说: 

郑州“皇家一号”涉黄案在法院审结近9个月后,媒体再度发文剖析民警充当保护伞的根源。

2月29日新闻播报:

郑州“皇家一号”系列案件共查处违法违禁的政法干警155名,其中有124名是身兼基层领导职务的民警。

解说:

岗位尖兵,屡立战功,这些昔日的警界精英为何一步步沦为黄赌犯罪的“保护伞”?

中国新闻周刊《郑州“皇家一号”案调查》作者苏晓明:

很多分管治安的是通过借钱的方式之后完成收受贿赂。就说我缺钱了,借一点。还有直接在里面有股份的。

解说:

思想变质,权力缺乏制约,这是民警充当犯罪分子保护伞的启示。

广东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局长 郑泽晖:

在黄赌违法犯罪活动中,有民警充当保护伞,或者有渎职失职行为的话,坚决追究责任。

解说:

《新闻1+1》今日关注:“皇家一号”,民警为何充当保护伞?

主持人 董倩:

晚上好,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郑州“皇家一号”案发到现在两年多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就在人们已经几乎快把它忘掉的时候,最近随着一篇文章的传播,它又重新回到公众关注的视线范围内。那么是这样就在前几天人民公安报有一篇文章透露,在郑州“皇家一号”这个案件中,充当保护伞的155名政法干警都已经受到了处罚,那么今天我们就关注此事。

解说:

这是一个多月前,有媒体记者重访“皇家一号”记录下的场景。2013年11月,“皇家一号”被警方查封,在之后长达二十多个月的时间内,“皇家一号”大门紧锁,布满灰尘,甚至有些包房内的天花板已经掉落,但依然难掩昔日的奢华。而事实上,早在去年5月,“皇家一号”涉黄案就进行了公开宣判。

编辑:曾珂

关键词:皇家一号案 警察沦为黄赌犯罪保护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