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江苏召开全省统战部长会议 王雪非作工作报告

2016年03月02日 15:2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2月26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南京召开。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专门作出批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王雪非作工作报告。


1


罗志军在批示中充分肯定了去年全省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全省统一战线在新的一年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树立和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着力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提供广泛力量支持。

王燕文指出,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央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决策部署的全面贯彻之年。全省统一战线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统一战线面临的新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在服务“十三五”发展、团结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做好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换届工作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凝聚广泛共识、汇集强大力量。要切实强化各级党委(党组)的领导责任,着力构建大统战格局,重视加强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我省统一战线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王雪非在工作报告中要求,把今年定为统一战线的贯彻落实年,不提新口号、重点抓落实,着力推动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研,切实抓好督查落实;坚持“人心”“人头”两手抓,严格程序和标准,做好民主党派、工商联换届工作;全面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党外人士、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发挥统一战线在维护社会安定团结中的积极作用。

各省辖市、部分基层统战工作联系点党委统战部长,以及省有关部门、人民团体、部分高校、科研院所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江苏 全省统战部长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