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两会发布厅>全国政协>要闻 要闻

王国庆:转型发展 提振民营企业家发展信心

2016年03月02日 16:5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人民大会堂3月2日电 2016年3月2日15:00,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一楼新闻发布厅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向中外媒体介绍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MAIN201603021639000512783590738


[北京青年报记者]:现在全球经济都持续低迷,我国的经济下行压力依然比较大,民营企业面临很多挑战和困难,请问如何帮助企业提振信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谢谢。


[王国庆]:民营经济是我们国家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民营经济能否健康发展直接关系到我国经济能否在全球经济低迷的急流漩涡中保持中高速增长。全国政协聚集了不少民营企业家委员,民营企业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当然经常被委员们在议政时聚焦。在去年11月的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上,委员们学习讨论“十三五”规划纲要的《建议》时,就有不少与民营经济相关的话题。有的委员认为,提振民营企业家发展的信心要从两方面着力。一方面,引导转型发展,要加快技术、产品、业态等创新,把发展的重心放到质量和效益上来。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国家“十三五”期间实施的工业强基工程、“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计划,不断提高发展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要营造良好的环境,依法保护企业家财产权和创新收益。搭建深入了解、及时反映和促进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面临突出问题的平台,推动形成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王国庆 民营企业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