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内蒙古成功举办第二届青年台胞冬令营

2016年03月03日 13:45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2016年1月25日至31日,自治区台联在黑龙江台联、呼伦贝尔学院的全力协助配合下成功举办了为期8天的“2016年台胞青年冰雪呼伦贝尔之旅”冬令营活动。本次冬令营由台湾中华文化经贸交流发展协会组织,共计26人,以台湾高校青年学生为主体,来自台湾多所大学,涵盖多个学科,大多数学生是第一次来祖国大陆,并且全部首次来内蒙古。

1月26日,在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举办了以“龙脉相传,青春中华”为题的开营仪式。内蒙古台联陈敬德副会长致开营辞并授营旗。陈敬德在讲话中提到,内蒙古台联十分重视两岸青年学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我们每年举办夏令营和冬令营活动,旨在为岛内学生和大陆学生之间搭建一个平台,大家相互了解、相互学习。台湾中华文化经贸交流发展协会黄春林理事长在致辞中感谢内蒙古台联为两岸和平发展提供了交流的平台。

冬令营活动是一个让台湾青年了解祖国大陆的重要平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为了更好的互动交流,我们从呼伦贝尔学院挑选了6名品学兼优、有文艺特长的大学生志愿者全程参团与台湾学生们零距离接触。活动过程中,他们尽职尽责,展示了大陆青年学生的风采,加深了与台湾营员的感情与友谊,为开展增进台湾青年对中华民族及文化的认同发挥了积极作用。

活动期间,营员们参观了呼伦贝尔博物馆、鄂温克博物馆、海拉尔世界反法西斯纪念园、满洲里国门等人文景观,了解了北方少数民族的民俗文化及历史发展,增进台湾青年对祖国大陆的了解。在对内蒙古历史文化参观了解的同时,我们也安排了一些针对青年人特点,并极具内蒙古特色的冬季户外活动。凤凰山滑雪、大雪原越野、访问牧户、观看草原男儿三技等。

24日,全体营员与呼伦贝尔学院领导、教师、学生座谈交流,并且聆听了常海教授关于北方少数民族历史文化的讲座。座谈会上,两岸师生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教育体制、教学方式,从大学生活到就业形式,校园生活以及业余爱好,议题无所不及,台湾学生还主动和老师们交流探讨,对于他们的提问,老师们也详尽作答。气氛非常融洽,拉近了两岸学子的距离。

这次冬令营顺利地完成了各项预定行程,达到了预期目标。领队老师和同学们对自治区台联主办的本次冬令营非常满意,表达了由衷的感谢,纷纷表示一定会通过自己的努力继续促进两岸青年的进一步交流。

编辑:薛鑫

关键词:内蒙古 青年台胞冬令营 冬令营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