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新疆伊尔克什坦边检站倾情资助贫困少数民族大学生

2016年03月03日 13:48 | 来源:法制网
分享到: 

图为边检站官兵与托合提瓦柯·塔力普进行座谈


法制网讯 远在新疆和田市墨玉县普恰克其乡墩加依村维吾尔族村民托合提瓦柯·塔力普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家庭的遭遇会受到远在祖国西陲边境的新疆公安边防总队伊尔克什坦边防检查站官兵的关注,并且在全站范围内迅速为自己组织了募捐,并邀请他到边检站来走一走、看一看。

这事还要从2015年6月说起,随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访惠聚”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由新疆外事侨务办公室所牵头的“访惠聚”活动第四工作组来到了和田市墨玉县普恰克其乡墩加依村。在走访中的得知其村民托合提瓦柯·塔力普一家的特殊情况。托合提瓦柯·塔力普一家家庭年收入仅为1.5万元,但在如此收入微薄的情况下培养出了四名优秀的大学生,但是随着外债的逐渐增多,继续供养四名大学生已让托合提瓦柯·塔力普感觉到无比艰难,为此他不得不做出让其中两个孩子休学务农的决定。正在徜徉学海的优秀少数民族人才,却将因贫困无法完成学业,在和田这个对敌斗争十分严峻的环境下,如果国家培养的人才不能够继续走在学习社会主义理论的道路上,势必将成为“三股势力”争夺的对象。“访惠聚”工作组面对这一情况,首先劝阻托合提瓦柯·塔力普放弃让孩子们休学的打算,同时奔走相告,积极走访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在其努力下,相关职能部门解决了托合提瓦柯·塔力普四个孩子很大一部分学习开支,但是由于前期所欠下的外债太多,仍有很大的经济压力考验着托合提瓦柯·塔力普一家,“访惠聚”工作组为了给予托合提瓦柯·塔力普最大限度的帮助,在慎重考虑之下在南疆范围内发出了捐款助学的倡议,希望社会各界能够献出爱心,帮助托合提瓦柯·塔力普一家渡过难关。

编辑:薛鑫

01 02

关键词:新疆伊尔克什坦边检站 资助 贫困少数民族大学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