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南京市委前往西街小学进行帮扶活动

2016年03月03日 14:15 | 作者:王琦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2月26日,民盟南京市委驻会副主委戴云、盟市委妇委会主任申卫及部分妇委会委员到西街小学看望被资助的学生,给他们送去了文具、书刊和2016全年午餐费。

盟市委有帮扶贫困学生的优良传统,上世纪末,盟市委就派盟员参加了西部支教活动,并和甘肃天水的张家川中学结成帮教对子;发动盟员捐款几千元用于淮安“春蕾班”的创办;妇委会的委员资助面临失学的儿童;对江宁陆郎乡清修小学一年级的朱佳慧同学进行帮扶,一帮就是十二年,直到她进入大学。
西街小学85%以上的学生都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他们当中有许多家庭生活是比较困难。2015年,盟市委驻会副主委戴云、盟市委妇委会、爱心人士郭萍从这些孩子中选取四位低年级家庭困难的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进行帮扶,分别给他们每人1500元,用于当年的午餐费,并决定将此帮扶活动一直延续到他们小学毕业。
此次活动,戴云除了听取了西街小学校长刘红、四位学生的班主任对他们学习情况进行介绍,还与被资助的学生进行了交流、询问了他们的家庭情况等。戴云对学校承担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进行培养教育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学校对他们在性格、品质、自信和行为习惯上给与更多的关爱,让这些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秦淮区教育局局长庄芸特意赶到西街小学,对盟市委的帮扶行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编辑:薛鑫

关键词:民盟南京市委 西街小学 帮扶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