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军长曾当《士兵突击》顾问 军改调整的六大王牌军出了多少猛将?

2016年03月03日 20:42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军改调整的六大王牌军出了多少猛将?

看似静水微澜,实则风雷激荡。

聚焦打仗,军区变战区,是本轮军改的一大亮点。由七大军区,到五大战区,部分陆军集团军随之转隶。

2013年4月发布的《中国武装力量的多样化运用》白皮书显示,陆军机动作战部队包括18个集团军,其中,沈阳军区下辖第16、39、40集团 军,北京军区下辖第27、38、65集团军,兰州军区下辖第21、47集团军,济南军区下辖第20、26、54集团军,南京军区下辖第1、12、31集团 军,广州军区下辖第41、42集团军,成都军区下辖第13、14集团军。

长安街知事梳理发现,军改后,18个集团军的隶属关系变化还真不小!

原南京、广州、兰州、沈阳、北京军区所属集团军,分别作为东部战区、南部战区、西部战区、北部战区、中部战区的陆军主体,被完整继承下来。而原成都军区下属的13、14集团军,原济南军区下属的20、26、54集团军的隶属关系却变了。

这些转隶的集团军,个个战史辉煌,将星辈出。在这次军改中,曾在这些集团军服役的将官,有很多被委以重任。

13军:昔日军长成军委委员

根据报道,原成都军区的第13集团军,已成为西部战区的一份子。

13集团军是从鄂豫皖苏区走出来的老部队,军部驻地重庆。曾在该军担任主官、职务最高的现役将领当属张又侠上将,他目前是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从2000至2005年,张担任该军的第11任军长。

张又侠是将门之后,其父张宗逊是开国上将。不仅如此,张又侠曾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的老山战役,是目前解放军中为数不多的有实战经历的高级将领。

编辑:巩盼东

01 02 03

关键词:军改调整 六大王牌军猛将 士兵突击顾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