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军长曾当《士兵突击》顾问 军改调整的六大王牌军出了多少猛将?

2016年03月03日 20:42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14军:军长当《士兵突击》顾问    

原成都军区的第14集团军,则被编入南部战区。

14集团军素有“丛林猛虎”之称,军部驻地在云南昆明。现任西部战区司令员赵宗岐,2004至2007年曾担任该军军长。赵宗岐也曾在对越自卫 反击战中,随部队突破越南西线,当年身为侦察股长的他,不仅派出侦察小组潜入敌营,出奇招抓“舌头”,还经常自己化装成越南人,潜入敌营区搜集信息,为部 队提供了大量可靠的情报。

有意思的是,1989至1991年,赵宗岐还一度“跨界”,被国防部委派到非洲2年,担任中国驻坦桑尼亚外交使馆武官。

赵宗岐兴趣爱好广泛,繁忙的工作之余,喜欢用镜头捕捉军营生活。2006年,赵宗岐还被《士兵突击》剧组聘为军事顾问,此时正是他担任14集团军军长期间。

2007年9月,赵宗岐离开14军,被平调到13军任军长,接替王西欣。

20军:两大军区善后办主任出自该军 

20集团军军部在河南开封,如今该军已被编入中部战区。曾任国防部长的梁光烈当过该军军长。

现任国防大学校长张仕波,曾在2003至2007年担任该军军长。离开20军后,张仕波担任驻港部队司令员,随后又担任北京军区司令员。2014年底,他与宋普选对调,成为国防大学校长。

54军:走出3任阅兵总指挥    

去年9.3阅兵时,长安街知事曾详细介绍过54集团军这支英雄部队。新中国成立以来的14次阅兵中,共产生了7位阅兵总指挥,其中有三任来自54军。

上文提到的宋普选,就是“9·3阅兵”的总指挥,当时,宋普选担任北京军区司令员。如今,他已成为北部战区司令员。宋曾在2006至2009年期间,担任54军军长。

除宋以外,现役的正大军区职将领中,王洪尧、张仕波两人也与54军有关。现任装备发展部政委王洪尧曾任54军政委,而上文提到的张仕波曾任54军副军长。

编辑:巩盼东

01 02 03

关键词:军改调整 六大王牌军猛将 士兵突击顾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