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香港特区立法会选举9月4日举行 选管会就选举新指引咨询公众

2016年03月04日 00:2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3月3日电 香港特区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冯骅3日表示,2016年立法会选举投票将于9月4日举行,选管会已为9月举行的立法会选举及往后举行的立法会补选制定新的建议指引,自3日起咨询市民意见,为期30日,至4月1日为止。

冯骅表示,已登记选民将于5个地方选区及29个功能界别共选出70名立法会议员。建议指引更新了地方选区的议席数目、选举开支限额及候选人或候选人名单的资助额,以反映法例的最新修订。建议指引并就有关选民登记时间表的主要日期作出更新。

建议指引指出,如在选民登记中明知或罔顾后果地提供虚假或具误导性的资料,即属违法。传媒机构须要遵守“公平及平等对待”候选人的一贯原则,在任何情况下不可以向候选人提供不公平的宣传。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香港 立法会 选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