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两会发布厅>全国政协>要闻 要闻

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99.5%的提案已办复

陈晓光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2016年03月04日 09:14 |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紧扣制定“十三五”规划,通过提案积极履行职能,共提交提案6012件。经审查,立案5027件,转“意见和建议”828件,并案97件,撤案60件。截至2016年2月20日,99.5%的提案已经办复。


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3日下午受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报告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他说,已办复的提案中,已经解决或采纳的占19.5%,拟解决或拟采纳的占64.4%,用作参考的占16.1%。


陈晓光说,在经济建设方面,提出提案2098件。在政治建设方面,提出提案605件。在文化建设方面,提出提案378件。在社会建设方面,提出提案1486件。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出提案429件。提案还就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贯彻“一国两制”和基本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扩大对外交往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促进了相关工作。陈晓光说,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提案工作要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要以“十三五”规划编制与实施为主线建言献策;深入推进提案办理协商;进一步加强提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编辑:陈佳

关键词: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 99.5%的提案 已办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