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中央建议增加盲文出版机构

2016年03月04日 12:04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分享到: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讯(记者王坤宁)3月3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了解到,为充分满足和有效保障视障人士阅读需求,民进中央在向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交的提案中建议,加大盲文出版物出版力度,满足视障群体阅读需求。

调查显示,在国家积极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社会的今天,在满足视障群体阅读需求上还存在一些问题亟待解决。一是盲文出版物成本高、价格高,所获取的支持资金来源却有限;二是专业性的盲文出版社稀缺,导致盲文出版物更新慢、种类少;三是盲文有声读物、电子出版物发展迟滞;四是盲文出版物的购买和借阅渠道不完善,导致视障群体买书、借书难。

为此,民进中央提出4条建议:一是开辟资金来源渠道,争取多方力量支持;二是加强专业盲文出版社建设,增加各地盲文图书出版机构;三是大力发展有声读物,妥善解决版权问题;四是完善盲文出版物的购买和借阅渠道,针对视障群体开展个性化阅读服务。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中央 盲文出版机构 视障群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