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夫妇众筹救女后朋友圈晒旅游照 否认滥用善款

2016年03月04日 13:28 | 来源: 羊城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这边众筹救女那边晒旅游照 女孩父亲表示从未滥用善款

网上争议不断,众筹善款如何监管成难题

11个月大的女孩洁洁(化名)不幸身患重病,其父母在朋友的帮助下发起众筹筹集医药费,并在短时间筹得近15万元。这本是件好事,但日前有网友在佛山本地论坛上爆料称,获捐后女孩还是离世了,之后女孩的母亲在朋友圈内晒起了出国旅游以及各种美食的照片。不少人质疑,捐出的善款被女孩的家人挪作他用。对此,女孩的父亲卢先生极力否认,表示从未滥用善款用于吃喝玩乐。

众筹救女后朋友圈晒旅游照 女孩父亲:未滥用善款

图为女孩母亲朋友圈截图

受捐后却晒起旅游照

当下,不少人都在微信朋友圈中看到过“轻松筹”这样一个众筹平台,项目资助、筹集医药费等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来进行。就在去年12月,一次“让爱延续、让她成长”的捐助活动出现在了“轻松筹”。

页面上。发起人称,朋友的女儿洁洁被医院诊断为嗜血细胞综合征,并发严重脓毒症、肝功能损坏、低蛋白血症等,医生表示存活率不到20%。高额的医药费让这个家庭几乎陷入了绝望之中。发起人希望,通过众筹,给这个才11个月大的孩子带来活下去的可能。

很快,这条众筹信息在朋友圈内广泛传播,并在短时间内通过各种途径筹得了近15万元。然而病魔无情,洁洁几天后还是宣告不治。随后,洁洁的父亲卢先生在网上发出感谢信,对帮助女儿的好心人致以谢意。发起人还承诺,善款的使用情况会公开透明,余下的善款将捐出,预计会是孤儿院。

编辑:王沥慷

0 1 0 2 0 3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