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两会报告厅>政协工作报告>报告解读 报告解读

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引热议

新意迭出,引领政协事业发展

2016年03月04日 16:33 | 作者:郜晓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来自各族各界、各个党派团体的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再次聚首北京人民大会堂,听取俞正声主席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开幕消息和两个报告迅速引起媒体广泛关注,广大委员也通过微博、微信晒心情、谈感受,对今年的常委会工作报告纷纷点赞。


■报告富有新意,言语耐人寻味


全国政协委员罗永章进入会场前就充满期待,“因为俞正声主席的报告历来是简练,用词非常准确,充满各种数据,且数据令人信服,字字意义深刻……报告讲得动听,听着入耳、入心,令人振奋!报告不但对所有政协委员如何履职、如何参政议政很有用,而且对本职工作,甚至对如何做人都有普适性!”


“不忘老朋友,结交新朋友,多交挚友和诤友”,“以道相交同甘苦、以诚相交见肝胆、以志相交共奋斗”,“待之以诚、以诚示人,动之以情、以情感人,晓之以理、以理服人”,“多做雪中送炭、扶贫济困的工作,多做春风化雨、释疑解惑的工作”……报告语言精辟,妙语连珠,深富哲理。


中新社评论:俞正声主席作的报告分析透彻清晰,多处系统新论述,言语简洁平易,耐人回味。


“俞主席深刻分析了什么是‘同’,什么是‘异’,主张增进一致而不强求一律、尊重差异而不扩大分歧、包容多样而不弱化主导,这与俞主席以前在大会上提出的‘热烈而不对立的讨论,真诚而不敷衍的交流,尖锐而不极端的批评’,构成了一致性与多样性思辨的两个侧面。”全国政协委员张连起在本报微信群里这样评价。


编辑:陈佳

01 02

关键词:政协常委会 工作报告 引热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