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两会发布厅>全国政协>观点 观点

孙太利:呼吁加快优化国家标准

“甲醛污染是大事,今年不能解决明年我还会提”

2016年03月04日 17:58 | 作者:张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目前,我国在食品安全、环境保护、商品质量等方面,还存在着一些标准化管理跟不上社会发展的现象。”孙太利委员关心国家标准工作近10年,曾5次就加快国家强制性标准“人造板及其制品室内甲醛释放限量”的修订提交相关提案。他表示,明年他还会再提,甲醛污染实在是大事。


C20160304002-zx17

孙太利说,国家强制性标准“人造板及其制品室内甲醛释放限量”(GB18580-2001),历经10多年未完成修订。2009年至2012年,他连续提交关于彻底治理人造板甲醛超标,尽快修订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量国家标准的提案。2015年,他提交的《关于加快新国家标准修订,促进人造板产业转型,保障人居环境安全的提案》,被国家标准化委员会作为重点督办提案。


孙太利说,“十三五”期间按照五大发展理念要求,应对国家标准管理工作进行梳理,充分发挥标准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和基础保障作用。


孙太利为此建议,对以往的国家标准进行梳理,优化国家标准体系,对滞后于绿色、滞后于安全、滞后于老百姓健康的标准,该废除的废除,该修改的修改,该创新的创新。在制定国家标准过程中,要广泛征求受标准影响的各方意见,严格保证标准制定过程的公开性和透明度。




编辑:陈佳

关键词:孙太利 呼吁加快优化 国家标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