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白岩松委员:医学科普工作应纳入医务医学人员业务范畴

2016年03月05日 00:13 | 作者:刘郝 樊东林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5日电 (中国青年网 实习记者 刘郝 樊东林) “医学科普工作应纳入医务工作者和医学研究人员业务范畴,否则将难以满足社会科普需求。”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新闻出版界小组讨论会结束后,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在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专访时谈到。


白岩松


“现在全社会对医学知识的科普需求越来越大。”白岩松指出,医学科普工作需要大量医务医学人员来推动完成,但是他们的医学普及工作,不被纳入任何专业评定范畴之中。

白岩松认为,在目前的环境下,医务医学工作人员的科普工作,只能依靠个人热情和社会责任感进行。

“我们应该把医学科普工作纳入医生和科学家工作范畴之中。”白岩松说,“否则全社会的医学科普工作将很难得到持续发展。”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两会 白岩松 医学科普 医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