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习近平:新型政商关系概括起来就是"亲"、"清"两个字

2016年03月05日 07:3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委员时强调

毫不动摇坚持我国基本经济制度 推动各种所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俞正声参加看望和讨论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4日下午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委员们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实行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是中国共产党确立的一项大政方针,必须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没有变,我们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没有变,我们致力于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和提供更多机会的方针政策没有变。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参加看望和讨论。

1154634_xxjpsgc005068_20160304_mvpfn1a001_600_450

3月4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委员们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参加看望和讨论。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联组会上,白重恩、南存辉、胡可一、李彦宏、李玉光、徐冠巨、郭跃进、王文彪、张明华、陈志列等10位委员,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发展制造业信心、创新拓展网络经济发展空间、强化知识产权保护、降低实体经济成本、促进企业技术创新、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等问题作了发言。

习近平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表示,大家在发言中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他代表中共中央,向在座各位委员,向广大民建、工商联成员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向广大政协委员,致以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强调,过去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按照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权,妥善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经济增长继续居于世界前列,改革全面发力、纵深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全年主要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十二五”规划圆满收官。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中共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结着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和各位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智慧。

编辑:巩盼东

01 02 03

关键词:习近平 看望民建工商联委员 非公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