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一线楼市库存不足成涨价主因 专家料政策或收紧

2016年03月05日 07:44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4日电(袁野)2月全国百城房价指数日前公布,环比、同比均连续第七个月双涨。其中,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房价更是出现“暴涨”,甚至一些二线城市也加入涨价行列。北京某地产中介人士表示,北京所谓暴涨的房子也分区域,并非全面大幅涨价。而面对一线城市房价暴涨,有专家分析认为,一线城市的楼市受热捧,实际上和库存规模不足、房产投资的增值属性受认可等因素有关,未来政策收紧的可能性也比较大。

中介:房价暴涨也分区域 曾有10人抢1套房源

传统的楼市淡季今年却淡不起来。据北京链家地产的一名经纪人介绍,今年开年以来二手房房东惜售心理日益严重,跳价情况屡有发生,其所负责的区域甚至出现10人抢一套房源的现状,呈现出强势的卖方市场。由于房价大幅上涨,部分业主宁愿毁约支付违约金进而坐地涨价。

不过,该经纪人同时表示,所谓暴涨的房子也分区域,并非全面大幅涨价。“有些区域便宜的房子先卖了,剩下的就是贵的了,外界就容易误认为是涨价。”

新房交易数据也堪称“火热”。根据中指院3月1日发布的2016年2月百城价格指数报告,2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1092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60%,涨幅较上月扩大0.18个百分点;同比上涨5.25%,涨幅扩大0.88个百分点。从2月整体来看,全国百城价格指数环比、同比连续第七个月双涨,涨幅均有所扩大。

通过梳理不难发现,销售最热地区仍是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例如,近日北京出现的“日光盘”,某项目加推72套新房源,2小时售罄,销售金额达2亿元;上周末,上海单价8万元/平方米的某楼盘开盘即售罄;深圳某楼盘今年1月份销售均价同比暴涨83.2%。

中指院报告分析,政策方面,在去库存的政策导向下,中央继续实施积极的信贷和财政政策。2月初央行及银监会下调非限购城市商贷首付比例,进一步刺激刚需及部分改善性需求群体的购买力。2月19日,财政部、国税总局、住建部联合发布了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进一步为各地楼市拓宽通道。

编辑:巩盼东

01 02 03

关键词:一线楼市库存不足 涨价主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