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吉林省四平市政协积极协商履职尽责

议政建言谋发展 汇集众智促民生

2016年03月05日 11:08 | 作者:曲园 | 来源:协商新报
分享到: 

2015年,四平市政协主动融入全市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在协商议政中服务大局,在传承创新中增强活力,在履职尽责中主动作为,各项工作更加契合党委工作、更加体现群众心声、更加彰显政协特色,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恪尽职守,协商议政富有成效

一年来,市政协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大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献计出力,形成推进改革的强大合力。委员们就转型升级、城乡建设、“三区一建”等15个方面,提出了100多条建议。政协常委会跟进全市中心工作,谋发展之道、献改革之策,《推进我市文化旅游发展》、《加强我市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等调研报告和建议案为党政决策提供了依据。组织界别委员深入讨论全市“十三五”规划,提出的27条建议得到采纳。

为进一步拓宽协商平台,去年,市政协借鉴全国、省政协的成功经验,把咨政协商会议作为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的重要抓手,精心选定“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议题,会同市农委、发改委等7个部门,到县(市、区)开展调研论证,召开了首次咨政协商会议。政协委员、农民代表与政府部门领导互动交流,面对面提出问题、答复问题、提出建议、协商解决,开创了全市咨政协商工作的先河,也标志着市政协以全体会议为龙头、以常委会议为重点,以咨政协商会议为新常态的政协协商议政格局基本形成。市政协积极扩展监督领域,向市政府职能部门推荐政协委员担任民主监督员,监督市中法重要案件的庭审工作,全年参与纪律作风、行风监督等活动。以问题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以质量为灵魂,同步加强提案的监督和议政作用。推进“三次审查制”,实行责任、过程、结果“三公开”。“关于进一步整合我市职教资源的建议”、“关于加强弃管小区的管理”等重点提案成果转化十分显著。

编辑:薛鑫

01 02 03

关键词:吉林省四平市政协 协商 履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