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萌两会 萌两会

朱征夫委员:志愿者家庭是“事实孤儿”的最好归宿

2016年03月05日 22:02 | 作者:孙萌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


人民政协网3月5日电(记者 孙萌萌)“现在,监护权剥夺已经开始了司法实践,这是一个很好的事情。我一直强调,儿童安全必须由国家来‘托底’。但是,这个‘托底’怎么个‘托’法,值得好好研究。”全国政协委员朱征夫说。

在外流浪的孩子、因家长不履行监护权而缺乏监护的孩子、监护人没有能力的孩子……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事实孤儿”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朱征夫就一直关注着这一领域。在他看来,这些孩子都需要国家监护。

说一下“监护”容易,具体怎么监护就复杂多了:“孩子需要固定的场所来生活,还需要上学。有些受伤、有疾病的孩子还需要治疗。这些,都是在国家监护时必须提供的。”

编辑:孙莉姗

01 02

关键词:朱征夫委员 志愿者家庭 事实孤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