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男、女乒携手进军决赛与日本队争冠

2016年03月05日 23:3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吉隆坡3月5日电(记者刘宁 赵博超)卫冕冠军中国男、女乒队5日在2016年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半决赛中以3:0分别战胜韩国队和中华台北队,携手进军决赛,将与日本男、女队争夺冠军。

面对小组赛手下败将中华台北队,中国队派出丁宁、李晓霞和朱雨玲的阵容迎战。三名中国队女将未丢一局,李晓霞更是在关键时刻都把握住机会,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走出小组赛的低迷。

首场对陈思羽,丁宁用了不到20分钟就以11:6、11:7和11:4轻松胜出。

第二场,李晓霞迎战郑怡静。前几场一直慢热的李晓霞第一局就与对手展开对攻,以11:9先声夺人。第二局,李晓霞在10:6领先的情况下连续出现失误,郑怡静抓住机会连得4分,李晓霞最后不得不战至15:13才艰难胜出。第三局,气势上完全压制住对手的李晓霞以11:2迅速结束战斗。

李晓霞赛后说:“从淘汰赛开始我也挺紧张的,今天第二局打得很胶着。我还没恢复到自己的最好水平,不过现在是越打越好了。”

第三场出战的朱雨玲赢得毫无悬念,以11:7、11:6和11:2轻松击败郑先知。

中国女队将与日本队争夺冠军,后者在一天前的另一场半决赛中以3:1战胜朝鲜队,进入决赛。

中国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说:“这场球是整个队发挥最好的一场,也是她们个人打到目前最流畅的一场。我们赛前准备非常充分,队员们也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特别是晓霞,已经找回了自己的状态,希望她接下来的比赛会保持住,越打越好。”

中国男乒在半决赛中派出许昕、马龙和张继科分别对阵韩国队的李相秀、郑荣植和张宇镇。中国队赢得有惊无险,许昕和张继科各自丢掉了第一局。

第一场面对李相秀,许昕开局慢热,在8:7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得4分,以8:11丢掉第一局。此后的比赛许昕完全掌握了场上局面,以11:2、11:7和11:5连赢三局,大比分3:1胜出。

许昕赛后说:“第一局上来没怎么进入状态,最后几个球没处理好。其实对手没那么强,后面的比赛我就打得比较顺啦。”

第二个出场的马龙赢得最轻松,用了不到半个小时就以11:7、11:5和11:8战胜郑荣植。

韩国队第三场派上张宇镇,这位小将在2015年亚锦赛上曾两次战胜张继科。擅长搏杀的张宇镇上来就打了张继科一个9:3,并以11:7快速拿下第一局。慢热的张继科在第二局开始发力,找到对手节奏后以11:4扳平局分。第三和第四局,张继科在关键球处理上更胜一筹,以11:9和12:10赢得最后胜利。

中国队总教练刘国梁说:“像继科这样的运动员,大家应该也了解,还是要给他逼到一定的时候,才能发挥出高水平,这必须要是特定的环境、特定的对手。我希望在决赛中他能发挥更好。”

在当晚结束的另一场男团半决赛中,日本队以3:1淘汰英格兰队,将与中国队争夺冠军。

2月28日开赛的2016年世乒赛团体赛将于3月6日落幕,共有94支男队和84支女队参加。在2014年东京世乒赛团体赛上,中国男队和女队分别在决赛中击败德国队和日本队,双双捧杯。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乒乓 日本 决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