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世卫组织警告南半球进入寨卡热高发期

2016年03月06日 14:0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日内瓦3月4日电(记者张淼)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布鲁斯·艾尔沃德4日在日内瓦警告说,鉴于登革热和寨卡热由同一蚊媒传播,预计处于登革热高发期的南半球也会进入寨卡热高发期。

艾尔沃德当天在日内瓦万国宫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南半球正处于蚊媒传播疾病的高发期,相信寨卡热也进入了高发阶段。不过,巴西里约奥运会将在今年8月举行,届时将是寨卡病毒传播的衰退期。

艾尔沃德说,目前全球出现寨卡病毒本地传播的国家和地区共有47个,分布在美洲、亚洲、非洲和欧洲,其中8个国家和地区的格林-巴利综合征发病率上升。巴西是目前唯一被证实小头症与寨卡病毒存在关联的国家,该国共确诊可能因寨卡病毒引发的小头症病例641例。

他指出,有关寨卡病毒与小头症及格林-巴利综合征之间因果关系的证据正在不断积累。日前发布在英国《柳叶刀》杂志上的研究显示,感染寨卡病毒的人患格林-巴利综合征的概率是其他人的35倍。


编辑:赵彦

关键词:世卫组织 南半球 进入寨卡热高发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