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成都启动甲乳肿瘤公益防治工程

2016年03月06日 16: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成都3月6日电 (刘彦君)“当前,乳腺癌已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甲状腺癌也跃居女性恶性肿瘤前10位。两大癌症高发态势已经成为威胁现代女性健康的重大社会公共卫生问题,为大众普及甲乳腺疾病防治知识、提高防治意识已刻不容缓。”6日,成都市抗癌协会联合成都蜀都乳腺医院、爱心企事业单位、社区等共同启动“千万甲乳肿瘤公益防治工程”。巴蜀著名笑星“胖姐”钟燕萍与内地女演员冯家妹共同担任粉红丝带公益爱心大使。

“启动‘千万肿瘤防治公益工程’顺应民生需求,旨在整合医疗资源建立专家便民会诊机制,提高全社会对两大癌症的重视。”成都市抗癌协会秘书长黄云春表示,该工程还将包含两癌百家讲坛、粉红爱天使、幸福双丝带等系列公益活动以提高公众预防意识。

研究结果显示,甲状腺癌与乳腺癌恐祸不单行,4.3%的甲状腺癌患者后来患上乳腺癌,2.6%的乳腺癌患者后来患有甲状腺癌。二者同时发生的概率较单个癌症在普通人群中预期发病率高2倍多。

据了解,成都蜀都乳腺医院作为成都市抗癌协会“千万肿瘤防治工程”的定点医院,总共为该项目捐赠价值1200万元,5万例乳腺、甲状腺健康筛查名额,同时,还发起了粉红丝带“医企联盟”,形成资源共享的服务体系,共同推广千万肿瘤防治公益工程。

“现在老百姓怕生病,不敢生病,因病致贫的事例太多。”成都过街楼社区党委书记刘艺告诉记者。

“过去社会把对抗癌症的重点放在治疗阶段,但却忽视了早期的筛查和防治。”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会长唐礼华指出,随着女性社会地位的逐步提高,所承受的社会和家庭压力不断加剧。快节奏的生活,超负荷的工作导致女性健康状况每况愈下。“特别是很多农村妇女因地处偏远山区,受经济、交通、卫生条件等诸多因素的制约,自我保健意识差,健康状况更是不容乐观,提高女性对乳腺、甲状腺筛查是当务之急。”

“姚贝娜和陈晓旭在专业上都是我的偶像,但她们都因乳腺癌被早早地夺取了鲜活的生命。”公益爱心大使“胖姐”钟燕萍现场呼吁广大女性把握健康主动权,让“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深入人心。

“40岁以下的女性每年进行一次乳腺彩超筛查,40岁以上的女性每年进行一次次乳腺钼靶和乳腺彩超筛查。成年人每年进行一次甲状腺超声检查。”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宁平做为该工程首批医疗顾问之一,有着多年临床经验的他告诉记者:“我看到很多癌症晚期惨不忍睹的病例,也看到很多早期患者治愈后良好的效果,这就需要加强科普宣传,提高全民防癌意识,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作用,普及健康生活方式。”

现场,成都蜀都乳腺医院针对该公益工程发布了《医疗诚信白皮书》。“我们将建立公开透明收费机制,实施价格公示;杜绝过度医疗,开大处方等不诚信的医疗行为;建立单病种标准化诊疗流程及限价医疗;建立72小时诊后沟通平台等相关举措。”成都蜀都乳腺医院院长谢国强表示。(完)


编辑:赵彦

关键词:甲乳肿瘤 公益防治工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