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厉以宁常委:一个蓬勃的创新时代正向我们走来

2016年03月06日 23:30 | 作者:谢靓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6日电 (记者谢靓) 当前,中国经济增速正在放缓,一些人对2016年中国经济走势产生了疑虑。3月6日,在全国政协第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的首场记者会上,厉以宁常委用一个例子打消了这种疑虑。他说,“我建议大家到北京的中关村看看,中关村有一个创业大街,那里的咖啡馆有很多年轻人他们讨论什么?创意、创业、创新。这就是中国的未来,一个蓬勃的创新时代正向我们走来!”厉以宁表示,30年前美国的比尔盖茨也是大学附近咖啡馆里的常客,现在中国也是这样,对我们的经济应该有信心。

厉以宁认为,从大的背景看,当前宏观调控政策没有变,依然实行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但重点不是“大摇大摆”,而主要表现为“定向调控,重在微调,重在预调”。另外还应该看到,在经济中投资和消费并没有大幅度减少,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就提出要对交通设施、港湾建设、水电站、互联网等领域进行投资。另外,民营经济的活力正在起来,中关村就是例证。

谈及供给侧改革,厉以宁说,“我去年在河北考察的时候,给企业家讲了四句话。第一句话,让产品更个性化。我们回到家打开自己的衣柜看看,很多衣裳还是新的,为什么还要买呢?样式过时了,面料不够好。所以产品要个性化才能扩大消费。第二句话,让服务业更柔性化,也就是更人性化。如果你板着面孔坐在那里,谁上门来找你服务?第三句话,把品牌打到国外。我们不是没有好产品,但在国外品牌还不够响亮。第四句话,把顾客留在国内。国内有新产品,国内服务态度好,关税适当地减低,我们可以把很多顾客留在国内。增加的就业是国内的就业,增加的税收是国家的税收。这些都是我们对2016年的经济抱有信心的证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厉以宁常委 中国经济增速放缓 中关村 宏观调控政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