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拉克巴比伦省自杀式爆炸死伤人数升至121人

2016年03月06日 23:4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格达3月6日电(记者刘万利)伊拉克中部巴比伦省省会希拉市一处检查站6日下午遭自杀式爆炸袭击,安全部门官员说爆炸已造成至少51人死亡、70人受伤。

爆炸发生在希拉市北入口处。当时许多民众正排队通过检查站,一辆装载大量炸药的卡车在车队中发生爆炸。除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外,爆炸还摧毁了检查站并炸毁附近许多车辆。救援人员和附近民众已将伤者送往医院抢救。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随后宣布制造了这起恐怖袭击。

“伊斯兰国”目前控制着伊拉克西部和北部大片土地,并在多个省份与伊政府军交战。自去年12月以来,伊政府军在国际联盟的支持下夺取了多座被“伊斯兰国”占据的城镇,该组织随后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等多个城市发动恐怖袭击进行报复。

据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统计,仅2月份伊境内发生的暴力冲突和恐怖袭击就造成至少670人死亡、1290人受伤。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伊拉克 巴比伦 自杀式袭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