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评论 评论

掌握好“十三五”时期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新机会

2016年03月07日 14:22 | 作者:王振峰 | 来源:观点中国
分享到: 

u=935501428,3863233348&fm=21&gp=0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聚焦提质增效,推动产业创新升级。报告要求狠抓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各项约束性指标超额完成。公布自主减排行动目标,推动国际气候变化谈判取得积极成果。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部分行业出现产能过剩,使得一些企业分化更加明显,市场竞争要比以往更为激烈。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将生态文明建设提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的新理念,更加重视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已经成为“十三五”时期最重要的发展实践之一。今后,我们国家将继续改善环境和保护生态 ,促进节能减排和低碳发展。以环境保护优化经济增长,经济社会活动的生产、建设和消费等各环节都不能以破坏生态为代价。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生态环境保护摆上发展的优先地位,这将意味着节能环保产业已经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上升到国民经济新的支柱产业地位的新高度。过去的“十二五”期间,我国环保产业总产值已达到4.5万亿元,年均增长15%以上。“十三五”期间,在绿色发展新理念的风潮涌动下,我国节能环保事业还将“一枝独秀”。有预计称,节能环保产业在“十三五”时期年增速或超20%,总投资有望达17万亿元;可以说,节能环保产业将展现出广阔的投资和成长空间,企业应掌握好趋势,把握好新机会。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政府工作报告 节能减排 环境保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