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两会发布厅>全国政协>观点 观点

全国政协委员解振华:绿色发展不是负担

2016年03月07日 14:31 | 作者:佘颖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根据十三五规划,未来五年我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能耗、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分别下降23%、15%、18%,森林覆盖率达到23.04%。


全国政协委员、发改委原副主任解振华

全国政协委员、发改委原副主任解振华


全国政协委员、发改委原副主任解振华认为这体现了中国坚持绿色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如果十三五规划制定的目标基本完成,我们的碳强度实际上将下降49%左右,超额完成任务,再次体现中国是个对世界负责任的大国。”


然而对不少企业来说,绿色发展却是正确的“负担”:都知道生态环保是应有的发展方向,但企业又的确会因此增加成本。


“换个角度看,节能减排任务艰巨,也决定了绿色产业是最有前途的产业之一。”解振华建议不要只看到眼前的困难,他鼓励企业与其临阵退缩,不如拥抱未来,积极投身这一产业。


代表委员小资料:

解振华,全国政协委员。1949年11月生,天津市人,1968年10月参加工作,1969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现任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



编辑:陈佳

关键词:全国政协委员 解振华 绿色发展不是负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