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评论 评论

对待舆论监督该有正常心态 应闻过则喜积极回应

2016年03月07日 14:58 | 作者:于平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Img439530731

明智的官员不仅不该抗拒舆论监督,更应该对舆论监督闻过则喜,就像黑龙江省长陆昊、以及银川市市长一样,不回避自己治下发生的公共事件,积极回应舆论监督。

每年两会上,一些身兼官职的人大代表,总会被问及其治下发生的公共事件的看法,今年也不例外。

如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长陆昊在面对记者就“天价鱼”事件的提问时表示,“一部分基层干部和企业经营者,在社会监督、舆论监督方面的意识不够……事情出来了不是坏事,对黑龙江市场经济的发展来说,是一次进行深刻反省的机会。”

全国人大代表、银川市市长白尚成则在两会上首次回应银川公交纵火案:(纵火案)暴露了基层干部对待这些事情的敏感性、尤其是责任心的缺乏,反映到作风问题上就是不够严谨。如果我们履行了自己的责任,这件事可能就不会发生。

在两会这一被媒体和公众高度聚焦的舞台上,以上两位代表能有如此坦诚态度,对敏感事件不回避,正确对待舆论监督,敢于自省,无疑值得肯定。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舆论监督 积极回应 治理

更多

更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