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评论 评论

习近平为何在上海团连续四年提创新

2016年03月07日 16:10 | 作者:李泓冰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MAIN201603051847000234644398941

习近平5日下午在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力加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各项措施系统集成,着力加快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步伐,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

“创新”,成了习近平在上海团讲话的高频词。上海代表团一些代表谈到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等议题时,习近平不时插话,强调创新发展理念是方向、是钥匙,首要的是创新。希望上海要抓住时机,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力争在基础科技领域作出大的创新、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大的突破。

不独今年,习近平已连续四年在3月5日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无一例外,都大提“创新”。

2013年,他要求上海立足全局、突出重点,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不断为创新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2014年,他要求上海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先行先试大胆创新,并且把创新的要求更具体化: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努力走出一条符合特大城市特点和规律的社会治理新路子。

编辑:秦云

01 02 03

关键词:上海团 创新 深化改革 习近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