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透过细节看民主 党派成员点赞政协工作报告

2016年03月08日 10:22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以来,俞正声主席所做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在委员中引发热烈讨论。小组审议时,委员中的民主党派成员频频点赞,表示报告振奋人心、很接地气。委员们对报告是如何评价的?又提了哪些意见建议?今天,小编就整理摘登部分委员的观点,供大家参考。

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联络部部长李霭君——

常委会工作报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八个方面精辟深刻地总结了全国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对2016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一组组数字振奋人心,十项制度确保政协履职成效,涉及到政协工作方方面面。作为一名民革界别的政协委员,我体会到我国政治制度的无比优越性,更加坚定了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和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献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积极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常委、民革湖北省委会主委郑心穗——

常委会工作报告第三部分是对政治协商和理论建设方面的高度总结,有创意。去年政协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效,今年工作的方向性更强,对民主监督提出了更高要求,还要不断探索。报告中多次提到政协工作离人民很近,这是新理念,新要求,反映了最基层、最根本的意见,很接地气。建议:一是将一些重点课题作为监督的重点,政府部门要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更好发挥民主监督的职能;二是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不断加强联系群众的工作措施,让政协工作更好反映群众诉求,维护群众利益,代表更广泛的人民群众发声。

全国政协常委、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

2015年全国政协工作抓住了改革创新的大机遇,出台了大政策,搭建了议政建言的大舞台,推动了民主监督的大发展,促进了社会各界的大团结、大联合。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大发展带来大机遇,大机遇为政协提供大舞台,必然会带来政协的大作为。双周协商座谈会非常好,为了扩大参与面,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建议借助“互联网+”模式,提供场内外互动,同步网络协商会,把场外各方面建议汇上来。建议各级政协联动,共同聚焦几个民众关注、社会热点问题进行精准监督,使民主监督长效化、常态化地开展。

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监督委员会副主任陈清华——

对于报告有三点感受。一是政协工作一年比一年实,有抓手、能落实,民主监督职能更加到位、很接地气,起到了很好效果。二是本届政协创出了双周协商座谈会这个新品牌,紧密围绕百姓关注、政府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开展协商,得到了国家各部委高度重视和广大委员充分认可,地方政协都在学习借鉴。三是今年政协工作整体部署科学合理,会有更大作为。建议:一是将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活动作为民革中央的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界别特点和优势,配合全国政协共同做好该项活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二是在民主监督方面要有更切实的方案和措施,使这一职能得以进一步加强落实。

编辑:孙莉姗

01 02

关键词:党派成员 政协工作报告 民主监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