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两会发布厅>外交部>要闻 要闻

王毅:中缅友好不因缅甸国内形势变化而改变

2016年03月08日 11:5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8日电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8日(星期二)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中国新闻社记者]:我想问一个关于缅甸和昂山素季的问题,缅甸现政府的任期3月底结束,中国对缅甸新政府有怎样的期待?中国和昂山素季之间有哪些的沟通和接触?我想知道此前被叫停的密松电站是否有望恢复?其他中方在缅的投资项目面临情况怎样?会不会面临“打水漂”的风险?

[王毅]:中缅友好植根于两国人民心间,有着强大生命力,不会因缅甸国内形势变化而改变。我们对于中缅关系的未来充满信心。

昂山素季女士以及她所领导的民盟与中国一直有友好交往,彼此了解和信任不断增加。我们对缅甸的未来同样充满信心。

中缅是搬不走的邻居。我们愿意帮助缅甸更好、更快发展起来,密松电站是一个商业合作项目,履行了完整审批手续。合作中遇到一些困难,是“成长中的烦恼”。双方将继续积极妥善处理。我们对中缅互利合作的未来当然也充满信心。谢谢。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王毅 昂山素季 缅甸 民盟 密松电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