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与体育界全国政协委员热议冬奥会

冬奥会离不开政协委员的参与

2016年03月08日 22:16 | 作者:谢颖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谢颖)“去年申办冬奥会的前两周,我们就在这里进行最后的准备。”在8日上午的体育组联组讨论会上,姚明委员的开场白让委员们回味起了去年北京申办冬奥成功的喜悦。而“这里”,就是申办前最后的演练地——体育组今年所在的北京会议中心。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等部委领导来到体育组,参与委员们的讨论,冬奥会自然是大家共同关注的话题。在杨树安的印象里,几个月前“这里”的陈述演练还历历在目。

“冬奥会是中国向世界展示自己的机会,同时也要伸出手去接触外面的世界。”姚明委员认为,奥运会是一个品牌,人们都是通过品牌来了解实质。他建议要树立品牌赛事,从而影响更多的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

“奥运会有巨大的示范作用,2008年北京奥运会就是很好例子。中国健儿在赛场上取得佳绩,也掀起了全民健身的热情。我们申办冬奥会的目的之一就是要促进冰雪运动的开展,要‘三亿人上冰雪’!”胡杨委员非常赞同姚明委员的意见,但他指出,目前我国冰雪运动与夏季奥运会项目相比,基础还比较薄弱,要想推动冬季项目成绩的提高,应当重视科技支撑。“北京奥运会时有一个奥运科技行动计划,其中包括运动科技计划,为取得好成绩提供了保障。现代体育运动不是蛮干,运动员的训练、营养、保健等各个环节都离不开科技支撑,举行冬奥会也应当有所推进。”

“委员们的意见,我们一定会认真梳理。”杨树安表示,申办冬奥会挑战大,而举办冬奥会的挑战更大。我国冰雪运动起步晚,在竞技水平、组织管理方面与夏季奥运会相比存在多方面的差距。他向委员们发出了邀请:“目前冬奥会筹办各项工作正在抓紧推进,这个过程离不开政协委员的参与。欢迎委员们提出建设性意见,加强指导监督。大家共同为冬奥会成功举办努力。”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两会 体育界全国政协委员 冬奥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