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言传身教培育家国情怀 港区女代表畅谈“妈妈经”

2016年03月09日 11:02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http://news.xinhuanet.com/gangao/2016-03/08/128782838_14574079299521n.jpg

图:港区全国人大代表谭惠珠与范徐丽泰(右)在会上交流”中新社


据大公网报道 从孩子呱呱坠地、蹒跚学步,到走入学校、踏上社会,作为儿女人生的第一任老师,母亲的言传身教显然是孩子塑造价值观、世界观的最直接影响。“三八”妇女节前夕,港区全国人大女代表、全国政协女委员在参政议政之余与大公报记者畅谈“妈妈经”,她们纷纷表示,如妈妈们能在日常生活中渗透中国历史及国情教育,让家国情怀化为文化传承融入家庭基因,不仅有助港青增强国家认同感,更能促进他们从更宏观的视角看待中国发展,珍惜香港眼前的重大机遇,增强为家打拼、与国共进的使命感。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事国事本就紧密相连。港区女代表、女委员们同聚京华、共商国是的闲暇,聊起“妈妈经”来同样头头是道。

罗范椒芬一说起两个儿子就流露出母性的温情。她说,两个孩子年幼时,香港仍是殖民地教育,不要说小孩难以接触到来自内地的资讯,就连作为母亲的她,自己对国家的认识也十分有限。“坦白讲,在他们小的时候,我也很少在家庭教育中谈及国情问题。”反而是在当选港区人代之后,罗范椒芬看到了国家的发展与壮大,所以经常提醒儿子们多读香港的中文报纸,留意国家的建设进展,“现在全世界都非常关注强大起来的中国,我们自己没理由不关心啊。”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两会 培育家国情怀 港区女代表 “三八”妇女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