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海南省委会召开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

2016年03月09日 13:54 | 来源: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海南省委员会网站
分享到: 

3月5日,民革海南省委会在海口召开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与海大专家共同研讨省委会扶贫工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海平、省委会机关副巡视员黎德清与海大总支主委宋静敏,林诗森、罗相龙、闫超等一批党员专家参加会议。

陈海平说,省委会主要有两个扶贫点,分别是乐东县志仲镇志强村和琼中县吊罗山乡。当地群众主要的致贫原因是缺土地、资金、劳动力,以及因病、因残。省委会将集中力量,通过帮助发展农业种植,来推动当地达到三年扶贫,两年稳定的目标。

海大的党员专家们也纷纷对扶贫工作提出建议。林诗森认为,发展农业种植一定要选好方向。像海南的槟榔、橡胶种植都有各自的困难,不一定是农民种植的好选择。反倒是养蜂和藤业是个好选择。如果是太贫困的山村,建议集体搬迁。宋静敏、陈经武、杨劲松等多位党员专家都发了言。

下一步,省委会将从组织建设着手,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争取做好扶贫工作。

编辑:薛鑫

关键词:民革海南省委会 精准扶贫工作 致贫原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