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加拿大今年提高移民接收数量

2016年03月09日 14:0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多伦多3月8日电(记者晏忠华)加拿大联邦政府8日公布2016年将接收新移民28万至30.5万名,名额创近年来新高,其中将重点增加家庭团聚类移民。

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身份部长约翰·麦卡勒姆当天在多伦多附近的布兰普顿宣布说,该计划数量相比上年有较大幅度增加,也是近几十年来加政府公布的最大移民接收计划。

加拿大政府网站公布的移民接收计划显示,今年拟接收技术移民等经济类移民15.1万至16.2万,家庭团聚类移民7.5万至8.2万。麦卡勒姆称,这将有利于家庭团聚,缩短处理过程,满足经济发展需求。

此外,加拿大今年计划接收难民5.1万至5.7万。截至今年2月底,加拿大累计接收叙利亚难民2.5万,基本完成预定目标。麦卡勒姆承认,接收叙利亚难民存在不少挑战,特别是在难民居所安置方面。

加拿大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加拿大2014年接收移民26万人,其中前三大移民来源国分别为菲律宾、印度、中国。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加拿大 移民 技术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