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民盟北京市委2016年工作要点

2016年03月09日 14:02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委员会网站
分享到: 

(2016年2月25日民盟北京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常委会议通过)


2016年民盟市委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隆重纪念北京市民盟组织成立70周年为契机,继续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紧紧围绕首都工作大局,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为首都“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作出新的贡献。
一、切实加强思想建设,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方向
1.继续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等重要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和中共市委关于推进政党协商、政协协商建设的要求和部署,明确形势任务要求,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增强参政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以隆重纪念北京市民盟组织成立70周年为契机,动员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把继承和弘扬民盟优良传统作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生动实践。制定纪念活动方案,编印《北京民盟七十年简史》及《北京民盟七十年纪念图册》,举办纪念书画展和编辑盟员书画集。继续开展“我与民盟”征文活动,编辑《我与民盟》征文集。召开北京市民盟组织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和纪念座谈会,为加入民盟40年以上的盟员颁发荣誉证书,表彰一批先进组织和优秀盟员。系列纪念活动要着重宣传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光辉历程,弘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在弘扬优良传统中传承政治共识,在加强思想交流中深化政治共识,在参与社会实践中巩固政治共识,要在隆重而热烈的纪念活动中,切实增进盟员的思想政治共识,增强民盟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3.认真做好思想宣传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对中共中央大政方针,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制度,民盟历史和杰出人物,以及重要盟务工作和优秀盟员事迹的宣传力度,为做好盟务工作提供良好的思想宣传氛围。积极应对新媒体发展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办好《北京盟讯》、建好民盟市委网站,并适时开通微信公众号,进一步增强思想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继续办好“书香民盟,文化传承”盟员大讲堂活动。加强宣传工作队伍建设,举办宣传通讯员工作会议。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加强与中央和市属主要新闻媒体的联系,不断扩大民盟组织的社会影响力。
4.要高度重视理论研究工作,围绕参政党建设和履行职能中的理论与实践问题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加强对参政党工作实践规律的总结与探索,以理论研究推动工作创新。认真做好申报民盟中央、北京市政协、北京统战理论研究基地的重点理论课题工作。要充分发挥市区两级统战理论研究会作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盟史研究,做好盟史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编辑:薛鑫

01 02 03

关键词:民盟北京市委 首都“十三五”规划 参政议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