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两会报告厅>人大工作报告>报告内容 报告内容

加大对财政预算决算监督力度 围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监督

2016年03月09日 16:3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9日电 3月9日(星期三)下午3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的报告,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草案的说明。


[张德江]:(三)加大对财政预算决算的监督力度。认真听取审议2015年中央决算报告、2015年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预算执行情况报告;落实关于改进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听取审议国务院相关整改情况的报告,把督促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与审查监督政府、部门预算决算工作结合起来;就常委会加强经济工作监督、加强中央预算审查监督两个决定的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把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四)围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监督。为加快形成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听取审议国务院关于计划执行情况、深化财政转移支付制度改革、国有资产管理与体制改革、农林科技创新等工作情况的报告,开展建立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专题调研;听取审议国务院关于2015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围绕制定实施民族区域自治法配套法规情况、城市基层自治组织建设有关问题进行专题调研。为保证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以深化司法公开促进司法公正、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作为监督议题,分别听取审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工作报告。


编辑:陈佳

关键词:加大对财政预算决算 监督力度 经济社会发展 加强监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