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我国南方多地现“倒春寒”

2016年03月09日 18:5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 “忽然热起来,又忽然冷下去”,近期,我国多地遭遇“倒春寒”,南方出现大范围剧烈降温,对农业、出行等方面造成不利。气象部门提示寒潮天气,要注意保暖御寒,加强春季农业生产管理。

9日早上湖北省的最低温出现在神农架,仅有-1℃;在省会武汉市,7日到8日1天的时间平均气温从17℃降到9℃……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谌伟介绍,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湖北出现大幅降温天气,最高气温从7日的20℃以上陡降至5℃到8℃,平均气温2日内降幅超过10℃。

位于传统农区荆州的中国气象局荆州农业气象实验站观测到,前期高温致长江中下游油菜大部分都进入到初花期,9日12时荆州气温仅有2.9℃,油菜花开花停止,预计降雨停止后最低温可能达到0℃,出现冻害。

3月以来,江西天气连日晴好,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上升至27℃。但8日寒潮入侵,让江西一日由“夏”入“冬”。据气象部门监测,截至9日7时,全省有26个县市区出现暴雨,赣北局部山区还出现了雨夹雪。

江西九江庐山景区出现雾凇景观,让游客在突如其来的寒冷之中得到惊喜。但受低温影响,庐山三叠泉景点、如琴湖环湖栈道道路出现结冰,目前处于封闭状态。

编辑:巩盼东

01 02

关键词:我国南方多地 倒春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