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萌两会 萌两会

“你也买辆新能源车开呗!”

2016年03月09日 21:08 | 作者:孙萌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 孙萌萌)“污染的问题是个交互作用,不是你把某一项干掉以后它就下去了。但是我还是同意能做一点就做一点。比如现在的空气污染问题,我觉得,在城市之中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是个很好的抓手。”全国政协委员李稻葵跟记者说。


1


上会的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切身地体会到那些听起来十分严肃的大政方针如何紧密地联系着自己家的柴米油盐。这不,说起环保的话题,李稻葵就兴冲冲地向大家推荐起自己买的新能源车来。

“我现在就是开新能源车出行呀。新能源汽车有这么几个好处,从个人讲,新能源车的操控极其敏捷,比传统汽车真是上了一个大台阶。第二,作为消费者,它的运营成本大大降低,是传统能源车的20%甚至更低。”

我轻轻插嘴:“还可以避免一直摇不上号。像我一样。”

“你也买辆新能源车开呗。”葵葵得意地说,“充一次电可以跑100公里,在市里开足够用了。”

这时,有记者见缝插针地问,那您今年上会是开新能源车来的吗?

“往返大会堂我坐的是地铁,到驻地开的是电动摩托车。这摩托车百公里才7度电,折算成成本是人民币3.5元!”说起车和跟车有关的话题,李稻葵都显得眉飞色舞,他甚至还就如何降低北京运营车辆的尾气排放专门到出租车公司进行过调研。当记者问,做这个调研是否是为写提案时,葵葵对记者笑言,这是他的“个人爱好”。

编辑:孙莉姗

01 02

关键词:两会 新能源车 政协委员李稻葵 出租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