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上百只羊抚吉高速公路上散步 民警客串羊倌

2016年03月09日 21:24 | 来源:中国江西网
分享到: 

1727BF5964845BDD0AB115C872BC2626

上百只无人看管的羊儿在抚吉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散步”

3月9日,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记者获悉,3月8日傍晚,江西高速交警直属七支队第三大队执勤交警巡逻时,意外发现上百只无人看管的羊儿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散步”,经过的车辆纷纷紧急避让,险象环生。民警迅速下车,当起了“羊倌”赶羊,及时消除了一起路面安全隐患。

据介绍,3月8日下午5时许,江西高速交警直属七支队第三大队执勤交警巡逻至抚吉高速公路141Km处时,发现上百只无人看管的羊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散步”,有的已经走到行车道里面,经过的车辆纷纷紧急避让,情况十分危险。民警迅速下车,当起了“羊倌”赶羊,并找到羊主人,及时消除了一起路面安全隐患。

据悉,羊群来自于高速公路附近的一家养殖场,放羊人见高速公路路边青草茂盛,便将羊群赶来放养,因一时困乏,竟然躺在路边睡着了,致使羊群自己闯入了高速公路。民警对羊倌进行了安全教育,告诫其在高速公路上散养放牧、任由羊群行走很危险。

在羊群离开高速公路后,民警仔细查看发现,有一处高速公路护网破了一个洞,判断羊群就是从此处进入高速公路的。民警立即电话向相关部门反映,并用随车的钳子把高速公路护网简单修复好。

高速交警为此提醒:《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七条规定,行人不得进入高速公路。所以,高速辖区周边的村民禁止到高速公路上放养动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行人所受的损害往往是最严重的一方,而且还要负主要以上的事故责任。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民警客串羊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