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第五披头士”乔治·马丁去世 享年90岁

2016年03月09日 21:29 | 作者:巩盼东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原标题:“第五披头士”、英国金牌制作人乔治·马丁去世,享年90岁

55BFA8881E7EB25A2F59B278FC10F5ED

乔治·马丁

据披头士乐队鼓手林戈·斯塔尔(Ringo Starr)在推特上公布的消息,长期以来为披头士乐队担任制作人、被誉为“第五披头士”的英国金牌制作人乔治·马丁(George Martin)于当地时间3月8日去世,去世地点和死因并未公布。环球音乐集团方面对这一消息予以了确认。约翰·列侬之子肖恩·列侬也在推特上表达了悼念之情。

乔治·马丁1926年1月3日生于英国伦敦。1950年,他进入EMI百代唱片公司。1955年起,他开始执掌EMI旗下的Parlophone公司。1962年起,颇为喜爱列侬和麦卡特尼嗓音的他开始同披头士乐队合作,从《Please Please Me》到《Abbey Road》,他为乐队操刀制作了12张专辑,成绩斐然。同时,他还对许多歌曲的编曲提出了不少建议,比如著名金曲《Yesterday》中加入弦乐四重奏就是乔治·马丁的想法。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第五披头士 乔治·马丁去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