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难民抗议欧洲之路终点站被封 希腊边境弥漫绝望

2016年03月10日 08: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难民抗议欧洲之路终点站被封 希腊边境弥漫绝望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对于绝大多数难民而言,希腊马其顿边境就是他们逃往欧洲之路的终点站。马其顿当局现在只允许持有有效签证的人员入境。当地时间8日,许多难民在希腊首都雅典抗议,要求开放边境。而在欧洲层面上,切断巴尔干路线的做法则是毁誉参半。

从土耳其跨越爱琴海,通过希腊北上马其顿,经过数个巴尔干国家,抵达奥地利,然后再前往德国以及其他西欧、北欧国家。这是过去两年来最为主要的难民迁徙路线。

而现在,这一“巴尔干路线”几乎完全被关闭,沿途国家纷纷关闭边界,大量难民滞留积压在希腊境内。

当地时间9日,数百难民在雅典市内进行示威,要求沿途国家开放边境。据希腊电视台报道,许多示威难民高呼:“我们也是人!”其中绝大多数难民来自阿富汗。在过去几周,马其顿当局几乎只允许叙利亚难民入境。

救助组织消息称,目前,在依多美尼(Idomene)边境口岸,有大约1.4万难民安营扎寨。尽管当前阴雨不断,但是每天依然有数十难民抵达当地。

编辑:王沥慷

01 02 03

关键词:难民 欧洲之路 终点站被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