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新疆加大面向基层的公务员招录比例

2016年03月10日 09:5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10日电(记者阿依努尔)记者从9日召开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务员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2015年,新疆招录7320名公务员,面向基层的公务员招录比例占83%,其中36%的职位专门面向少数民族。

新疆自2009年起公务员招录全面向基层倾斜,累计共招录1.23万名基层公务员,逐步破解基层乡镇公务员队伍结构失衡以及留人难、用人难问题。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杨勇介绍,自2009年至2015年底,新疆适当降低基层公务员招录门槛,针对南疆和自治区4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的县、乡事业编制人员设置了专门职位,拓宽考生来源渠道,加大从村官、优秀村支书、社区工作人员、工人、农民等渠道补充基层公务员,共招录基层公务员1.23万人,充实基层公务员队伍,为基层“强心健骨”。

近些年,基层干部队伍结构失衡、数量短缺问题在南疆尤为突出。为破解这一难题,新疆自2009年对南疆实施特殊的公务员招录政策,采取笔试成绩单独划线、面向事业编制人员考录等方式扩大考录范围。此外,新疆还在全国率先开展警察学校技术侦察专业班“订单式培养”,并从驻疆部队考录狙击、突击、排爆专业的退役士兵,充实基层维稳一线公务员队伍。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新疆 公务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