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副总统拜登谴责发生在以色列的袭击事件

2016年03月10日 10:25 | 作者:范小林 杨志望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耶路撒冷3月9日电(记者范小林 杨志望)正在以色列访问的美国副总统拜登9日再次谴责近两天来发生在以色列的袭击事件。

拜登在当天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会谈前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无条件谴责这些袭击行为以及“不对袭击进行谴责的行为”。他说,美国坚决支持以色列保卫自己,并将帮助以色列加强其安全能力。

内塔尼亚胡感谢美国对以色列的支持,并表示他已下令立即修补建于耶路撒冷的隔离墙的漏洞,并加快建成希伯伦西北部的隔离墙。

拜登在随后会见以色列总统里夫林时表示,以色列人不能继续生活在害怕袭击的恐惧中,但以色列也不能“只靠武力制止袭击”。

拜登8日抵达特拉维夫,开始对以巴地区进行访问。拜登抵达后,耶路撒冷和特拉维夫等地发生了多起巴勒斯坦人袭击以色列人事件,造成1名美国游客死亡,至少15人受伤,7名巴勒斯坦袭击者被打死。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拜登此次访以将重点讨论美国对以色列的军事援助问题。根据以美之间的防御援助协议,美国每年向以色列提供超过30亿美元军援,这一协议将于2017年到期,拜登将与以方讨论签署一项新的10年协议问题。据悉,以色列希望能提高每年获得的军援金额。(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美国副总统拜登 以色列 袭击事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