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阿巴斯强调两国方案事关地区和平稳定

2016年03月10日 10:26 | 作者:高路 刘立伟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拉姆安拉3月9日电(记者高路 刘立伟)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9日会见到访的美国副总统拜登时重申,以1967年战争前停火线为巴以两国边界线对地区和平安全与稳定至关重要。

阿巴斯说,以色列对巴勒斯坦的占领和定居点建设是导致当前新一轮暴力事件和流血冲突的主要原因。他强调打击各类恐怖主义行径的必要性,并指出要打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就必须建立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

阿巴斯对拜登说,他为美国公民8日在以色列遇刺身亡表示哀悼和慰问。他同时指出,在过去5个月巴以冲突期间,约有200名巴勒斯坦人丧生。

拜登重申了美国政府支持两国方案的立场,并表达了美国对犹太人定居点问题的关切。

拜登8日抵达特拉维夫,开始对以巴地区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他9日早些时候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举行了会谈,重申美国对以色列的安全承诺。(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巴勒斯坦 阿巴斯 和平稳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