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倾力打造两岸共同美好家园

民主党派建言福建平潭发展纪实

2016年03月10日 10:34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喜讯频传

平潭迈向共同家园

为发挥参政党的独特作用,特别是对台联系紧密的优势,民革中央还提出参与平潭发展的四项具体工作:举办平潭发展论坛、筹办中山银行、筹办平潭两岸青年创业园、组建海峡两岸仲裁中心。这一系列工作被称为民革中央支持平潭的“四个一”工作。

过去一年里,民革全党支援平潭自贸区建设喜讯频传:11月初,平潭两岸青年创业谷正式落地,为两岸青年创新创业搭建了新的平台;12月29日,海峡两岸仲裁中心获得国务院批准正式成立。如今中山银行即将启动申请程序,平潭发展论坛的筹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正值全国两会,多个民主党派中央提案聚焦两岸议题。民革中央提交了《关于探索两岸青年创业园区新型运作模式的提案》,整个提案正是在调研平潭及其他地区的两岸青年创业园的基础上形成的。提案更明确提出,建议在平潭试点发行两岸青创债券融资。支持平潭建设,服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意图不言而喻。

除民革之外,平潭也渐渐走入其他民主党派的视野。今年,民盟中央和农工党中央分别提交《关于建设平潭两岸“共同家园”宜居宜业新社区的提案》和《关于以平潭综合实验区为纽带积极促进两岸医药合作的建议》,希望助力平潭两岸共同美好家园的建设。

在刚刚结束的民革中央十二届中常委十四次会议上,万鄂湘再次要求,民革要继续助推平潭综合实验区发展,为筹办中山银行做好准备工作,办好平潭发展论坛,推进平潭青年创业谷建设。


编辑:孙莉姗

01 02 03

关键词:民主党派 建言 福建平潭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