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评论 评论

按照“五位一体”落实五大发展理念

2016年03月10日 16:30 | 作者:光明网评论员 | 来源:光明网
分享到: 

EE2QR_YUTR2K`HN@EOG{JTI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南省代表团第五次全体会议时强调,要创造性开展工作,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习近平指出,在当前情况下,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创造性开展工作。习近平要求党组织和政府要补齐民生短板,“要坚持以民为本,民有所想所求,我们就要帮助他们,为他们服务”。

获得感,不仅是物质层面的概念,也是精神层面以及安全、体面、满足和幸福等层面的概念。在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与湖南人大代表的交流,充分阐释了什么是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习近平问湖南人大代表,他们那里的老乡一年赚多少钱,村里一年有几个人娶媳妇……这些问话,都是老百姓获得感的具体内容。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才有获得感。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既是党和政府工作的出发点,也是落脚点,体现了一切依靠人民、服务人民、为了人民的执政理念和追求。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五位一体 五大理念 四个全面 获得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