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19层楼外挂楼梯 消防部门:没毛病

2016年03月10日 21: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楼房外电梯井已建成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倩)武汉首个老旧社区居民楼加装的电梯,即将在常青花园12小区13栋1单元建成。这幢建成于2000年前后的6层楼房,由居民自掏腰包出资50万元,安装了一部“外挂式”电梯。

记者昨天上午来到现场,在楼房1单元看到,这栋楼有6层,但因为是复式楼,一个单元的实际户数是6户。负责施工的湖北安诚建筑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吴激成介绍,在这栋加装电梯,需要在楼道大门外打桩,挖电梯井的基坑,然后拆掉外墙,重新砌一个和楼道相连的电梯井。形象地说,就是在原先的墙外装一个“外挂”电梯。

12小区业委会主任曹云生介绍,加装电梯的动议是顶层两家住户提出的。因为两家都有老人,2000年左右交房的时候,老人们身子还算硬朗,爬6层楼不是大问题。但10多年过去了,老人爬楼梯就成一件难事。

2010年,曹云生就开始帮业主跑加装电梯的手续。2013年,武汉出台了《武汉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意见》,根据要求,加装电梯需要征得本单元三分之二以上业主的同意。2014年,经过业委会的协调,1单元6户业主都同意加装电梯,安装和维护费用主要由顶层业主承担。

目前,施工已持续了大约3个月,电梯已经安装完成,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吴激成介绍,预计再过三五天,安装工作就可以完成,经主管部门验收合格即可投入使用。安装费用大约在50万元左右,全部由居民自掏腰包。

据了解,在武汉首批拿到规划许可证的老楼加装电梯项目中,常青花园12小区13栋是唯一一个已进入施工阶段并即将完成的。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高楼外挂楼梯

更多

更多